她们的决策能力

标准

某日,朋友在面子书上谈起女性的个性,是否促使她们的办事能力比男人更出色?

看到此话题,引起了我的兴趣。身为女性,我在留言框子写了这么一段留言:“女人从创造、策划到执行基于细心的天性一般都比男人想得周到,但当她们在要做决定的时候,就会面对困难。”顿了顿,我又说:“女性在作决定的过程中有个习惯,她们都喜欢“问别人意见”。

不晓得为什么,只要把选择摆在女性眼前,她们就会感觉到“好像每个都不错”,然后举棋不定。慌乱之下,她们又似乎遗忘了所谓领导人应有的分析、判断能力,然后开始抬头询问身边的同事朋友。到最后,那个决定是“多数人的决定”,而不是她们本身的决定。

面对紧急状况时,女性更常问身边的人“怎么办?”,然后当她发现方才的解决方案把局势搞得更糟糕时,她又会问取更多人的意见。反之,男性就算在前面的创造、策划及执行会遗漏了一些小细节,但在最后关头,他们的灵机总能让他们扭转乾坤,反败为胜。

朋友看到了我的留言后哈哈大笑,她说我说得对极了!前些日子她正为自己的下一次手术进行筹款活动,她告诉我若当时人在现场,肯定可以验证我以上的意见。我说,我能有此见解,也正因为我接触不少以女性主导的管理层的机构,感受到她们“女性管理”的成果。

当然,我不能一竿打翻一船人。现实中,可以在作决定时准确又果断的女人也是有的,但实在少之又少。

留下评论